深圳市科创力源电子有限公司

新闻资讯

KOC600变频器在高速冲床的应用

2019-02-15(6066)次浏览

金属材料领域的60~70%是板材,金属板材的大部分是经过冲压加工制成成品。冲压加工在国民经济各个领域应用范围相当广泛。例如,在宇航,航空,军工,机械,农机,电子,信息,铁道,邮电,交通,化工,医疗器具,日用电器及轻工等部门里都有冲压加工。
金属材料领域的60~70%是板材,金属板材的大部分是经过冲压加工制成成品。冲压加工在国民经济各个领域应用范围相当广泛。例如,在宇航,航空,军工,机械,农机,电子,信息,铁道,邮电,交通,化工,医疗器具,日用电器及轻工等部门里都有冲压加工。
冲床就是一台冲压式压力机。在国民生产中,冲压工艺相对于传统机械加工来说,有节约材料和能源,效率高,对操作者技术要求不高及通过各种模具应用可以做出机械加工所无法达到的产品这些优点。高速冲床是一种高效、高精度及自动化程度高的冲压设备。一般用于生产数量比较大,产品精度要求比较高冲压件。
高速冲床按冲次分为小高速和高速,冲次每分钟三百次左右的,业内称为小高速;大于五百次的称为高速;大于一千次的称为超高速冲床。
4.14.2 控制系统原理
4.14.2.1 设备要求目前,市场上的高速冲床都具备以下特点
(1):设备机身采用高强度铸铁,经过退火、振动消除应力等工序,从而确保长期精度。
(2):采用动态平衡系统,把冲床的振动减小到极点,从而确保冲压产品的精度。
(3):采用变频器调速系统,行程速度可调、冲压频率高、噪声小,并且速度稳定,零误差,适合多种冲压工艺等特点。配用微电脑控制单元,一切信息显示在桌面,操作集中、方便,且便于维修。
 
4.14.2.2 冲床系统构成冲床实物图、内部结构简图如下所示
 


4.14.3、KOC600系列高性能矢量变频器在冲床设备上具有以下独到的优点
(1):矢量控制响应快速,低频力矩大、各频率段输出平稳,转矩动态响应快、稳速精度高。过载能力达到180%,启动转矩0.5HZ可输出150%,可保证冲床可靠稳定地运行。在冲床离合器闭合瞬间,输出频率稳定无波动。
(2):多种灵活的控制方式满足各种不同复杂工况要求。
(3):结构采用独立风道设计,风扇可自由拆卸,散热性好。
(4):抗干扰能力强
 
4.14.3.4 电气连接图
 

 
4.14.4参数设置如下表
 
参数代码 参数名称 参数值 备注
b0-02 命令源选择 1 端子命令
b0-03 频率源选择 2 模拟量AI1
b0-13 最大频率 50 按实际需要
b0-15 上限频率 50 按实际需要
b0-21 加速时间 40S 按实际需要
b0-22 减速时间 40S 按实际需要
b3-02 DI3功能选择 4 正转点动
b4-02 继电器输出 2 故障输出
 
:注意事项;
由于冲床负载惯性大可根据使用现场要求加装制动电阻。

时间

2018-05-30 10:00


栏目

应用案例


作者

Jack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