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科创力源电子有限公司

新闻资讯

K600变频器在在无缝钢管加工的应用

2019-02-15(4973)次浏览

无缝钢管的加工过程由前级挤压成型、高温无缝焊接、后级挤压成型、切割完成。在启动控制过程中, 需要电机有较大的转矩输出,同时,整个运行过程中,对速度的稳定精度要求比较高,否则,挤压成型的钢管结构不均匀,厚薄不稳定,影响产品品质。
无缝钢管的加工过程由前级挤压成型、高温无缝焊接、后级挤压成型、切割完成。在启动控制过程中, 需要电机有较大的转矩输出,同时,整个运行过程中,对速度的稳定精度要求比较高,否则,挤压成型的钢管结构不均匀,厚薄不稳定,影响产品品质。前级成型和后级成型,KOC600系列变频器采用无PG矢量控制的方式进行驱动,两者的主频率都由AI1给定,辅助频率由AI2给定,用主、辅叠加的频率给定形式进行频率设定。采用端子控制启停和电机的正反转。
 
4.16.2、无缝钢管的加工过程如下图所示:
 

 
4.16.3、K600在无缝钢管加工应用中的优势
 1、无PG矢量控制变频器在0.5Hz时,可输出150%的额定力矩。
 2、速度精度高,误差控制在±0.2%,且动态响应快。
 3、变频器的电源板、控制板采用特殊的绝缘处理,抗腐蚀能力强。
 4、散热器采用独特的风道设计,可在较高的环境温度下稳定的工作。
 
4.16.4、参数设置
参数代码 参数名称 参数值 备注
b0-01 控制模式选择 0 无速度矢量
b0-02 命令源选择 1 端子命令
b0-03 主频率源X选择 2 AI1
b0-04 辅频率源Y选择 3 AI2
b0-07 频率源选择 01 主+辅
b3-00 DI1功能选择 01 正转
b3-01 DI2功能选择 02 反转
 
备注:按实际情况,合理输入b5.07~ b5.16,以及b5.20~ b5.29,保证两条频率曲线符合工艺要。

时间

2018-05-30 10:10


栏目

应用案例


作者

Jack


分享